海南计划到2025年引进百万人才

作者:赵叶苹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2018-05-14 08:55:53
【 字号: 】【打印 】【 纠错

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13日召开的海南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并于晚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海南计划到2020年引进20万各类人才,到2025年实现“百万人才进海南”目标。

行动计划以“百万人才进海南”引才战略为主要抓手,重点围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三大产业类型、十个重点领域、十二个重点产业、“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民生事业所需要的各类人才,充分发挥园区、企业、高校、医院、科研院所、中介机构等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引进所需的各类人才。

具体包括:实施百万人才集聚计划,大师级人才、杰出人才引进计划,千名领军人才引进计划,“银发精英”汇聚计划,党政千人招录计划,事业单位人才延揽计划等。

按照计划,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职称等人才,可在海南省工作地或实际居住地落户。各类高层次人才、硕士毕业生、“双一流”高校和留学归国本科毕业生以及相关创新、创业人才可在海南任一城镇落户。自落户之日起在购房方面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


(责任编辑: 陈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