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结束

作者:赵九振 刘一伟来源:解放军报发布时间:2018-05-15 08:19:03
【 字号: 】【打印 】【 纠错

    2018年上半年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近日结束,全军和武警部队40239名考生在31个省市自治区的291个考点参考。军委训练管理部从全军抽调15名专家组成5个巡考组,分赴5个战区巡考,并与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一道对考点进行随机抽查。

    此次考试,军委训练管理部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坚决纠治训风演风考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的重要指示,着眼严考风、正训风,依法治考、从严组考,把规范办考作为端正训风的实际检验,把依法治考作为整饬训风的重要抓手,把从严组考作为重塑训风的有利契机。

    记者了解到,本次考试按地域设置考点,重视发挥国防动员系统的“军民融合协调部”作用,既方便远离营区任务部队官兵和退役官兵就近参加考试,又一改以往“自监自考”问题。各级认真组织考务培训,向参考官兵印发《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文件,并将考生违规作弊信息等纳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体系,形成了依法依规参考的良好态势。部队反映这次考试为端正训风、锤炼作风做出了好样子。

    本次考试实行考务管理问责制度,将军队纪检监察部门纳入巡考力量,各军兵种组成69个巡考组对全军237个考点进行巡检,现场纠治试卷保管、考场设置等方面问题。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随机巡考后,对军队自学考试的正规严格给予高度评价。(赵九振、刘一伟)


(责任编辑: 陈丽娜)
相关阅读: